Darumaruko_event_110531_eco.jpg  

 

對於環保紙的迷思..看著地球天天暖化..再看著我哥可愛到不行的小孩..

真的很想做什麼..可是覺得做什麼都好無力感..

我是個接案設計師..最攸關我生活的就是"紙製品"...

我都很努力不拿傳單不浪費紙..可是每每看到展覽拉..書局拉..一堆又一堆的文宣..

我常到世貿工作..撤展那天總看到垃圾桶一桶又一桶堆的比人還高的不要的傳單..

...那到底我天天省那幾公分又幾公分的小紙條..又何必呢???

 

最近經由朋友介紹..發現台灣可以有環保紙的印刷廠並有印刷認證.

1.再生紙的來源.2.環保大豆油墨SOY INK (這台灣還滿普及的)

(感謝Pinkoi 的用心推廣..請大家去看看他們家很nice的明信片喔-LINK-)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01.jpg  

 

想說將來明信片可以使用很開心的問了好幾家..都碰了一鼻子灰..

我問了超過10家以上..結果答案都一樣..

 

>>台灣幾乎沒人要用再生紙印刷.所以你要自己開版

>>版費就要好幾千元..

>>因為台灣沒有自己的磅數厚的紙..大部分都是美國日本進口..

>>進口紙很貴.貴個幾倍.

>>結果加一加要一般紙的"10-15倍"價錢..完全是我無法負荷的價錢..

>>印個2百張明信片..就要我將近60個便當錢...

好貴好貴

 

因為我只印幾百張.是個小小小咖.所以大家愛莫能助...

對於台灣"少量印刷"不普及環保紙的現況..

覺得非常驚訝..有點氣有點沮喪..心傷到有點失眠..

...

我只是個小小市民..我無力讓這個環境更好..

可是我也不想讓我的作為破壞環境阿.

WHY...

WHY??..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02.jpg  

 

所以..我能做的只有小小推廣一下所謂的"FSC認證"..

如果環保紙的需求越來越多..將來大家就可以用合理的價錢.用環保紙做少量印刷喲..

 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eco_s.jpg  什麼是FSC標章呢

 

meteorshen$102307_200.jpg    

 

首推

*[台灣FSC森林管理委員會推廣部落格]有很多詳細的介紹

 

首先.再生紙與FSC認證的紙是不同的.

而FSC主要是"不使用熱帶雨林.使用栽培林.砍筏一顆樹種植四棵樹"


環保,用再生紙就好了,為何要用FSC紙? 引用(略):

2. 再生紙的來源來自於砍伐熱帶雨林,它只能減緩森林的減少。

3. 如果全世界的用紙都改為再生紙,再生漿會在短期內消失,

    紙張只能重複再生5至6次。所以永遠都要有新的紙漿加入。


*坦白說..我覺得兩種都很好..有做比沒做的來的好..呵呵

 

 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eco_s.jpg 採用FSC環保紙的公司還是很多..

 

雖然一般小規模印刷公司還不普及..不過台灣還是有很多nice的企業再推廣..

 

*[舒潔衛生紙]  請見[台灣FSC森林管理委員會推廣部落格]有介紹喲

*[麥香FSC環保利樂包] 請見[紙包裝食品推廣協會有介紹]

*[永豐餘] 請見台灣首張FSC造紙業認證

* [大亞紙業] 請見大亞紙業的介紹.可是這邊我已詢問只有大量印刷

 

等等等..我們生活中還是有很多FSC小樹..大家買東西時要找找喔..

 

* [宇宏印刷-石頭環保紙]  請見[宇宏印刷]的介紹..

雖然新材質的環保石頭紙也是有不普及所已高價的困擾..

可是有這麼nice的印刷公司..還是很令人感動...

 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eco_s.jpg  Postcrossing也很nice..很極力的推廣大家使用FSC認證紙..

連到郵局希望大家用走路的去都寫到了.真的很可愛..


Darumaruko_event_110531_pos.jpg  

 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eco_s.jpg  分享一下舒潔衛生紙今年新的推廣網站.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su01.jpg  

有種破壞的力量比海嘯更大."毎一秒鐘 就有一個足球場大小的雨林 從地球上消失".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su02.jpg  

因人類商業活動 及 消費需求 雨林濫伐情況急速加劇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su03.jpg  

雨林一但消失 地球健康不再 人類更無法倖免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su04.jpg  

透過正確消費.你也可以成為保護雨林的關鍵角色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su05.jpg  

選擇FSC認證商品.沒有任何熱帶雨林.因消費而消失.

Darumaruko_event_110523_su06.jpg  

 

>>連結至舒潔官網

 

或許大家跟我ㄧ樣..

對於環保都有很深的無力感..(或許沒有..大家都是樂觀的好孩子之類的)

不過無論如何..我們還是要深深相信..""積少成多""的道理

一個小習慣..一點小努力..希望都可以讓我們的明天變更好...

 

關於再生紙..或是有可用環保紙的少量印刷..

或是任何資訊都希望跟我分享喔..

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u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