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arumaruko_market.jpg  

 

之前畫過不倒歐"台灣夜市"明信片..

裡面畫了很多台灣傳統美食-珍珠奶茶啦..肉粽啦..擔仔麵..烤魷魚...等等....

可能因此有被注目到...

很榮幸的受邀參加 [ 彰化民權市場 ] 榮譽三星市場記者會...

很少有機會出門走走..也是第一次去彰化...對於這整個行程期待到不行...~`ゞ...

最後感想是..雖然現在忙著工作沒空做菜..將來應該周末有空會想多到傳統市場走走~

不像冷冰冰的超市..市場有的是可愛的討價還價..送蔥不夠還要魯送蒜..

老闆們還會跟你閒扯淡..討論什麼煮什麼才對味...充滿台灣濃濃的人情味~

 

Darumaruko_market_01.jpg 

 

彰化市民權公有零售市場,在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推動的優良市集與名攤認證中,

榮獲三星級認證,在中部地區十二個參與評比的市集中名列第一,

當天市集的攤主們聊天中提到...他們傳統市場要受到認證..比新建的市場難上好幾倍..

聽他們整個團結努力的辛酸史....中途我ㄧ直想到雞排英雄(*)..感動感動

 

Darumaruko_market_03.jpg 

記者會現場致詞中...我還是一直在想...後方一桌又一桌的美食~

 

Darumaruko_market_02.jpg 

到了記者會現場才赫然發現的...居然有那麼多美食招待...太感謝民權市場的人們..好熱情~

整個感動到不行..長官們致詞時...整個心思都不知道飛到哪去了~

 

Darumaruko_market_10.jpg

之後還有大群記者採訪...我還是一直在想..後方一桌又一桌的美食..擔心他們涼掉~嗚嗚...

Darumaruko_market_04.jpg 

Darumaruko_market_05.jpg 

然後...開動之前...他們還有先介紹...各個得獎的攤主們的食品..

這次被評比獲得三顆星的主要有六個攤位:

1.宗良肉商/2.一六八肉商/3.鮮豐館/4.新豐館/5.丸吳魚丸店/6.三姐妹鹹水鴨.

(文末會有其他介紹相關連結喔..)

 

Darumaruko_market_06.jpg 

因為我超愛吃魚丸...試吃時候不客氣的吃了好多好多碗...(羞~`ゞ..

因為試吃的品項太多..已經分不出哪一家是哪一家...對不起..(哭哭~)

不過每一家的魚丸都很真材實料喔..第一次吃到裡面沙蝦比魚漿多的丸子..

快哭了我..感動~

Darumaruko_market_07.jpg 

這也是另一家三星級評筆的..非常有彈力又很香的肉丸子..

決不輸周星馳的爆漿牛肉丸!!!!GOOD!!
下方粉紅色的也是蝦丸.

還有整顆的花枝丸...我ㄧ個人就吃了十幾顆~

 

Darumaruko_market_08.jpg 

然後我們還有逛民權市場的各個攤販...真的跟小時候的印象不同..

市場整個很乾淨...生鮮食品們都好新鮮...這是三顆星的[一六八肉商]

Darumaruko_market_09.jpg 

還有另一家也是三顆星的[忠良肉商]...

我好喜歡上面的黑板價目表..很有國外的Fu..

 Darumaruko_market_11.jpg 

哈哈..接下來的相片都不在採訪行程中...

這些是我趁大家等接駁車時偷跑去拍的....

因為我好幾年沒去過傳統市場..整個好喜歡...每個攤位都好新奇..

這一攤的阿伯很親切的給我看.他做的手工製麵..看起來好像好好吃...

 

Darumaruko_market_12.jpg 

發現這個壽麵...好狂喜...是小時後奶奶都會煮給我吃的品牌..

每次一到阿嬤家...第一件事就是要他煮這種麵...加醬油膏...就這樣就好好吃了..

阿嬤現在般來住我們台中的家以後...附近已經買不到這一牌子的麵了~呵

 

Darumaruko_market_13.jpg 

我也好喜歡這一攤雜貨舖喔...前面一箱箱的醬菜..

讓我又想起我阿嬤..我小時候..阿嬤都會自己醃很多種菜...逼我吃!!!

明明很鹹明明我都說我不喜歡..還是夾一堆到我碗裡...

(哈哈我阿嬤人超好拉...就算發現我偷說他..也不會怎樣~)

 

Darumaruko_market_14.jpg 

這也是同一攤雜貨舖~

Darumaruko_market_15.jpg 

我再同一攤雜貨舖逗留超久~呵呵

發現一個超可愛的東西...""超級胡椒粉""論顏色和設計我都好愛...

很想整個買下來~

Darumaruko_market_16.jpg 

這個廣東滷肉粉也好復古...這倒是第一次看到

Darumaruko_market_17.jpg 

整個最喜歡的是這一個[食用紅花米]...超有設計感復古又討喜的包裝~

本來好想掏錢買一包...可是研究很久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用的...

Darumaruko_market_18.jpg 

我也很喜歡菜市場..滿滿青菜的菜攤喔...顏色很繽紛..很新鮮...

跟超級市場那些包的好好的塑膠袋的青菜...感覺整個不同~

Darumaruko_market_19.jpg 

回家途中...又被剛剛'手工製麵的叫住..呵呵..

我只說我要放照片上部落格..

他們很親切的跟我道謝...(ㄟ..非常受寵若驚..你們人好好喔)

Darumaruko_market_20.jpg 

沿途又發現台灣正港...缺一不可的超級調味料....陰瓜和甘樹子..

我以前再日本讀書..都會帶個一打過去煮湯啦.煮魚時調味或.配粥吃..

日本朋友們每個都說原來台灣的調味料這麼好吃~

Darumaruko_market_21.jpg  

沿途中還發現一攤滿滿是糖果的攤販..

我家小姪子超愛吃糖...想像如果帶他們兩個來買..應該樂壞了~

Darumaruko_market_22.jpg  

民權市場出了出口走幾分鐘...發現一攤賣磅秤的...我好喜歡台灣特有的這種紅橘色和藍綠色..

像是大同電鍋的配色一樣...還有請注目--老闆獨特的穿衣方式..呵呵..

..

 

其他相關報導

自由時報[中部第一》優良市集認證 民權市場3顆星]

彰化健康豬>>販售點介紹

Darumaruko_Postcard_w148h105mm_11s.jpg  

另外補上文章一開始提到的..我畫的台灣夜市明信片..呵呵

 

 

市集介紹文:

民權市場於民國76年改建完成啟用至今已24年,因位於市中心,

鄰近永樂形象商圈及夜市、店家及住戶集中、交通便利、人口密度高,

生意興隆,是攤商爭取黃金地段;市場內特殊中空天井造型,採光佳,

通風良好,口字型及多處出口動線流暢,地面磚清潔明亮,

設有休閒椅供消費者休憩使用。

 99年獲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經費補助進行市場修繕,

市場環境改變許多整潔、明亮、衛生許多,吸引更多客群回隴消費。

市場販售種類以漁產攤且多為冷凍冷藏櫃陳列整齊,清潔衛生;

肉攤攤面改為塑膠棧板衛生清潔美觀,銷售商品之周邊或衍生商品多樣化。

市場設有多個出入口,並備有地下室機車格及地下停車場供消費者停放汽機車,

同時利用市場修護工程進行地板防滑處理,

提供消費者安全便利的購物環境。除了本地民眾,

外地遊客亦會到市場周遭大啖美食,

享受逛街購物的悠閒樂活之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u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